2018中国财务管理全球论坛将于7月举行

2018中国财务管理全球论坛将于7月举行
2018年07月16日 16:34 新浪财经综合

  财务品质:CFO是以品质为信条,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始终把品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其中包括三个层面:有品质的管理、有品质的创新和有品质的员工。

  财务格局:经济新常态下的CFO应从财务管理到企业经营、从局部掌控到系统驾驭、从管理会计到资本运营、从国内视野到全球布局这四个维度进行转变。

  财务生态:CFO应牢固树立财务与业务的融合,内部资源与外部资源整合的意识,由追求经济效益转变为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人本效益的协调统一。

  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5G技术等这些目不暇接的科技新概念,其诞生速度已经超出了我们的“教化”和“消化”。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和相互促进以及相互交替,形成了社会发展的螺旋上升形态。

  CFO作为企业战略决策者和资本运营主导者以及财务部门的最高管理者,都已站在经济的新舞台之上,承担起历史的新使命。CFO必须通过改变思维模式、提升财务品质、扩大财务格局、创建财务生态,才能实现企业的倍速发展。

  为此,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与中国CFO发展中心于2018年7月20日联合主办2018中国财务管理全球论坛,届时我们将邀请来自于世界五百强企业的财务高管以及我国知名企业的CFO、国际管理咨询机构和国内外著名投资机构的资深专家、我国知名高等学府的著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着如何利用精益化管理理念提升财务品质,以及如何借鉴世界五百强的先进经验来扩宽本土CFO的国际化视野与格局,如何构建具有智能化和区块链特点的财务生态平台,以期实现智能时代下的企业财务战略转型。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