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稻葵:美国制裁中兴通讯是经济恐怖主义行为

李稻葵:美国制裁中兴通讯是经济恐怖主义行为
2018年05月30日 12:05 新浪财经
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 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

  新浪财经讯 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5月29日在“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表示。中兴通讯这一事件创了一个记录,“特朗普创造了一个经济恐怖主义行动的纪录。”

  李稻葵解释,在以往,很多跨国公司违背了美国的相关条例都是罚款。BP,英国石油在墨西哥湾漏油,罚款;大众汽车排气门造假,罚款几十亿;瑞银(UBS)也被罚款90个亿。

  但这一次不一样,这一次不光是罚款,这次是不许买东西,李稻葵谴责,“这是恐怖主义行为,等于是要把一个跨国公司掐死。”

  “特朗普让大家大开眼界,原来美国总统还可以干这种事情。”李稻葵强调,他没有针对美国其他的部门,更没有针对美国的企业界和学术界,“我的目标是很精准的,我指的是美国特朗普总统。”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