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李建华:共享经济在中国的发展不可阻挡

滴滴李建华:共享经济在中国的发展不可阻挡
2018年05月16日 16:38 新浪财经综合
滴滴出行首席发展官李建华 滴滴出行首席发展官李建华

  新浪财经讯 第七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于2018年5月16日在江苏省昆山市举办。滴滴出行首席发展官李建华出席并演讲。

  李建华透露,2017年全年,滴滴完成74.3亿订单,相当于平均每个中国人使用了5次滴滴的服务,“全球其他市场的规模加起来也只有我们的一半”。

  “大家不要以为打车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李建华强调,“如何让合适的司机接合适的乘客,实际上后面需要有很多的数据和算法,每天将近三千万订单,涉及到这么多人,要有一个良性的循环,必须让每一个人的体验都很好”。

  为什么滴滴可以在五年之中如此快速的发展,李建华认为,首先是因为解决了人们生活当中“打车难”的痛点。第二,滴滴的发展还顺应了潮流,政府鼓励创业创新,对新生事物有很大的包容。第三,中国社会处于转型发展阶段,滴滴作为平台业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李建华举例称,“在滴滴平台上,全家人都没有别的工作,只有一个人在滴滴上开车来维持生活的有130万个,这对于社会的稳定是很有意义的,包括退伍转业军人,很多在滴滴平台上工作”。

  “我们做公司的目的是让大家出行更美好”,李建华表示,而下一步,滴滴要成为引领汽车和交通行业变革的世界级科技公司。

  “我们要成为全球智慧交通技术的引领者,因为有了数据以后,我们能够对城市的交通做出很多改变,利用技术调整红绿灯、道路的设施,甚至哪个位置应该设置左转弯,哪个地方应该建立交桥,哪个地方应该用潮汐的车道,很多事情可以做”,他举例称。

  对于滴滴到底是不是共享经济的质疑,李建华也给出了回应,“从需求方来看,以前很多人自己买车、开车,今天大家都不开车了,用滴滴能够共享一辆车,虽然是专业的司机,但是从需求方看,我们是共享了”。

  “共享经济在中国发展有一点不可阻挡的趋势”,李建华表示,“因为人人都拥有一辆汽车在中国是不现实的”。

  他还提到,滴滴旗下的拼车业务可以提高社会运转效率。“我们现在正在做研究,滴滴到底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高了多少效率”。

  在谈到竞争时,李建华表示,应该正常、合理的进行市场竞争,不应靠价格战。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