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央行董事会主席:让金融科技有效健康的发展

立陶宛央行董事会主席:让金融科技有效健康的发展
2018年05月16日 10:04 新浪财经
立陶宛央行董事会主席、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维塔斯•瓦西里奥斯卡斯 立陶宛央行董事会主席、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维塔斯•瓦西里奥斯卡斯

  新浪财经讯 “2018中国金融论坛”于5月16日-17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立陶宛央行董事会主席、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维塔斯•瓦西里奥斯卡斯出席并演讲。

  他认为金融科技有三大潜能:

  首先,创新的金融科技可以实现更多的及时付款;

  其次,金融科技会增加金融普惠性,人们融资的渠道会越来越多,现在全球40%的人口没有任何渠道可以进行融资,但是现在通过技术的创新,现在能够让那些人跨越传统银行融资的渠道,能够让更多需要贷款的人可以更快地获得这样的贷款。

  此外,金融科技增强数字化,增加交易的透明度。

  现在来看,金融创新改变了传统的金融的融资方式,能够提供更多的融资途径,但对于现在传统的金融机构来说,也是一种挑战。例如来自网络安全的挑战,灰色地带违规的挑战等等 。

  维塔斯•瓦西里奥斯卡斯认为,我们需要了解到这些科技,并且对他们设立合适的监管政策。之后要调整这些金融科技,来更好地贴合我们的监管。

  从加拿大到澳大利亚,相关的金融监管机构参与金融科技评审的工作也是越来越深入化,他们的目的并不仅仅是限制它的发展,更多的是能够监控金融科技有效地健康地发展。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