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企业信用发展论坛将举行

2018中国企业信用发展论坛将举行
2018年04月18日 16:16 新浪财经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要求。十三五规划纲要就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具体指出,“加快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等重点领域信用建设,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健全激励惩戒机制,提高全社会诚信水平。”这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构筑诚实守信的经济社会环境,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当前,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企业诚信体系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宣贯国家标准GB/T 31950-2015《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努力提高企业诚信管理水平,构筑诚实守信的经济社会环境,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经研究决定于2018年5月19日在北京联合举办“2018中国企业信用发展论坛暨第九届诚信公益盛典”。

  一、时间

  2018年5月19日(14:00-17:30开会,9:00-13:00报到)

  二、地点

  北京友谊宾馆贵宾楼(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一号)

  三、主要内容

  1.开幕式

  ① 邀请主办单位及有关部委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

  ② 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金融与信用委员会成立仪式;

  ③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信用委员会成立仪式。

  2.主旨演讲

  邀请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工信部、北京大学等有关领导和知名专家作主旨演讲。

  3.主题对话

  邀请国务院研究室、商务部、清华大学等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围绕当前经济形势和企业关心的话题展开对话。

  4.标准宣贯

  邀请全国社会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有关研究员解读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总体规划、国家诚信法规制度和标准体系,以及国家标准GB/T31950-2015《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制定实施的目的、意义、作用。

  5.诚信盛典

  ① 发布《中国企业信用发展报告 2017》;

  ② 发布2017年度“中国企业综合信用指数”;

  ③ 发布2017年度“中国企业信用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信用1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信用100强”“中国民营企业信用100强”“中国上市公司信用500强”;

  ④ 表彰2017年度诚信企业和企业家;

  ⑤ 中国企业诚信宣言仪式;

  ⑥ 中国企业诚信旗授旗仪式。

  6.经验分享

  邀请部分诚信企业和企业家代表作主题发言,分享其在信用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和成功经验。

  四、出席嘉宾

  届时,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国务院研究室、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有关领导,以及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和新闻媒体代表等将出席大会。

  五、联系方式

  请参会嘉宾填写报名表,并于2018年5月10日前发传真或邮件至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信用办公室。

  联 系 人:李 建、刘 东、刘 博、刘栋栋

  电    话:010-88422526、67326005、67323660、68701056

  传    真:010-68722281

  电子邮件:zgcx2008@126.com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