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总裁于旭波:中国可从"一带一路"国家进口大豆

中粮总裁于旭波:中国可从"一带一路"国家进口大豆
2018年04月12日 11:34 新浪财经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于旭波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于旭波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丝绸之路世界商务理事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于4月12日在北京举行,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于旭波出席并发言。

  于旭波指出,中国是最大的农业进口国,如果要应对要反对美国的保护主义,就要实现进口多元化,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最有潜力的农业出口国,对中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解决方案。他认为,中国短期可以从“一带一路”国家进口大豆、葵花籽还有油菜,还有豆粕,可以非常容易填补这个空缺。

  美国是自由贸易最大的受益者,但是现在今后中国和“一带一路”国家应该要加强合作,来支持全球贸易,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解决方案。

  此外,“一带一路”的国家有很大的农业潜力,还可以增加农业产量,如果把所有的土地都加起来,包括黑海、南美共是30亿公顷的土地,是中国土地的两倍。农业单产领域,黑海地区的小麦生产是欧洲的一半,大米东南亚单产只有中国的一半,所以区域的生产量还是有很大的潜力。

  于旭波认为,有了“一带一路”的这个倡议,中国和所有的“一带一路”的国家应该一起合作来增加产量,来满足粮食不断增长的需求。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