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未都:我和雷军共同创造了一只“单身狗”

马未都:我和雷军共同创造了一只“单身狗”
2018年01月28日 18:39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由江淮新时代大空间SUV瑞风S7全程特约,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特约赞助的“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于2018年1月28日在北京演艺中心举办。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当选“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在现场,马未都谈起了自己眼中的雷军,马未都说雷军是“科技男”,而自己是“文学男青年”,两人之间的联系就在于自己手上拿的一只狗,他还特别介绍,“这只狗叫佟旺旺,它是一只单身狗”。

  马未都称,“这只狗是小米的科技产品大咖为单身狗们送的新年大礼,也是第一款跟文化直接沾边的产品”。他介绍,佟旺旺的原型是乾隆时期的中国宫廷犬,“这种狗纯粹是中国狗,而我们今天中国人养的大部分狗都是外国狗”,“我们把它开发成一个为今天社会单身狗喜欢的产品,尤其是在狗年即将到来之际,又在狗年和情人节上基本相接的时候,推出这样一款产品,这就是我跟雷总之间的一个桥梁”。

  在马未都看来,小米发展到今天,很希望加入文化元素,当下,中国已经进入了文化自信、文化强国的时代,自己能够参与其中也感到非常荣幸。

  马未都还开玩笑说,“雷军给我的印象是个子比我想象得高,我一见到他就说,你怎么比镜头里显得高啊”,他还抱怨说,“我们俩合影了以后,我觉得我比他高一点,结果他的手下修完图以后,我发现他比我高一点”。

  马未都说,“我们共同创造了单身狗,小米众筹上有一万个单身狗为即将到来的狗年增添喜庆,每个单身狗下面都藏着一个脱单服,是我写的敕令“脱不脱都幸福”。我希望我们做博物馆的、做传统文化的能加入到小米这支科技队伍来,能够为中国的科技和文化同时做出贡献”。

  “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评选活动围绕“致敬时代驱动力”这一主题,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大维度来评选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评选范围覆盖中国商业各个领域。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作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加入,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是本次评选的唯一学术指导机构。

  “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于2017年8月20日启动,经过五大区域评选以及来自媒体、机构组成的评审组委会经过长达两个多月的调研,在上千位参与角逐的企业家中遴选出了最具代表性的185名候选人名单,于11月21日上线接受历时45天的全国网友投票阶段,根据网络投票与评委评审综合决定,诞生“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及“2017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得主。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