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09:52 新浪财经
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合伙人杨彬 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合伙人杨彬

  新浪财经讯 由珠海市人民政府指导,正和岛、横琴新区管委会主办的“2018正和岛新年论坛暨新年家宴”定于2017年12月30日-2018年01月01日在珠海举行,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合伙人杨彬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摘编:

  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三大积极影响:

  第一,可以增强企业的协同效益,城市和城市之间的障碍逐渐消除,必将实现更高层次的运营整合。在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过程中,存在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和创新试验功能,可以让横琴、浅海、南沙三大自贸片区走得更快,更的更高。

  第二,人才流动更自由。人才的流动可以满足整个大湾区发展的重中之重的需要。一个区域的开放程度,有它整体的经济效益,但更多是来源于人才的流动。

  第三,市场的渗透能力会更强。对于很多企业家来说,粤港澳大湾区一个非常不错的走出去的平台,但在金融监管、资金监管等层面仍有进步的空间。

  未来,这5大行业最有潜力?

  第一项是贸易和物流,贸易和物流完完全全反映了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

  第二项是金融服务,深圳虽然也在往这方面发展,但横琴却另辟蹊径定位于打造特色金融,做跨境的金融安排。

  第三项是创新技术的研发,也符合当前国家和国际趋势,国家财政部、科技部、国家税务总局等在过去一年有很多政策都是服务于这个的,符合“十三五”科技立国的根本。反观三大自贸片区,创新服务、创新技术也是一个发展重点。

  第四项是专业服务业。未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专业服务业不可避免的会随之增长,这里不得不提人才的自由流动,在专业服务业内我们需要更多的国际专业人士。

  第五项是制造业,尤其是高科技制造业。整个粤港澳大湾区有生产腹地,会提供一个高技术服务业来匹配高端的制造业。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