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11:59 新浪财经
星河金融总裁陈杰 星河金融总裁陈杰

  “创业邦100未来领袖峰会暨2017创业邦年会”于11月30日-12月2日在北京举行。星河金融总裁陈杰出席并演讲。

  什么是普惠金融呢?陈杰认为,“惠泽大众”的解释不够准确,因为传统金融机构也是服务于普通百姓的,在他看来,普惠金融应该服务长尾客户。

  近些年来,互联网信贷发展速度非常快,陈杰认为,这表明了基础消费欲望的增长与现金流量日益萎缩的矛盾,“这两年消费信贷大幅增长,一是经济下行带来的影响,二是货币超发,居民资产负债表不断增加”。

  近期金融监管趋紧收严,那么互联网金融的机遇期是否已经过去了呢?陈杰认为,“屌丝团队创业的机会已经消失“。但他也强调,机会存在于以下两点:边际成本过高的地方和传统金融机构无法触达的地方。“接下来会有一个趋势,传统金融机构不断使用互联网工具和手段,互联网企业和平台也会获取传统金融机构的牌照合理合法开展业务,最终双方会融合生成新的金融业态”。

  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挑战方面,陈杰表示,会来自两个方面,一个是监管,另一个是市场。“金融行业只要有一次错误,可能就不翻不了身了”。监管正在向全面性和系统性发展,而市场在向服务去中心化、监管职能中心化两方面并进发展。

  陈杰认为,监管会为创新预留窗口期,但金融业创新一定要谨慎。“大家不要认为我们所做的事情监管不清楚,不了解,大家一定要大胆,努力去做,但是也要小心,要谨慎,不要瞎做,一定是要寻求合规的途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