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17:44 新浪财经
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行长李若谷 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行长李若谷

  新浪财经讯 “财经年会2018:预测与战略”今日在北京举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行长李若谷出席并演讲。

  “人民币贬值是因为老有人在炒作”,李若谷透露了投行的套路——知名投行和咨询机构先是唱衰,然后就有人出卖你的资产,之后投行们再收购,收购的差不多了,他们又说其实中国很有发展前途,别人又反过来买中国的资产,这时候投行们正好卖出,”他们就是在这种预测里赚钱,所以我们不要去相信人家说中国经济不行了,你就赶快跑,一跑就对汇率产生压力,就进一步贬值,一贬值人家更跑,就正好掉进了陷阱”。

  李若谷强调,总体上讲中国经济没有大问题,坚持发展下去绝对会是变成世界增长最快、GDP最大的国家。

  李若谷还举例称,本来预测在2022年中国就和美国的GDP相当了,但现在中国经济连续几年出现增长放缓,时间也推迟到了2030年左右。“本来是人家给你设的套,因为2022年超过美国的话,美国说什么也不能接受,所以就要给你制造各种事端,南海捣捣乱,东海捣捣乱,不要看是日本捣乱,背后都是美国,日本的外交政策都是美国的政策,符合美国利益的美国就支持他,不符合美国的利益美国就不支持他”。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