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17:30 新浪财经
国电联合动力技术(保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斌 国电联合动力技术(保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斌

  “第十九届高交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于 2017年11月16日-18日在深圳举行。国电联合动力技术(保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斌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王洪斌:我是做风电的,当时我们一个轴承坏了,德国人派工程师一上飞机以每小时100欧元,给我们很大压力,我们想能不能自己修,把轴承给我们,德国人说不行,我说用最老的办法,用煤油灯上去,让德国人看看我们怎么修,德国人给我们报价21万,结果我用3个小时就把轴承修好了,德国人都看傻了,他说你们难道就自己修,一点都不怕失败吗?我说中国古老的技术就是这样做的,实际上这就是一个创新,对企业来说企业都是逐利的,没有利润不可能搞创新。企业还得需要人,企业家精神是什么,一个企业真正带头的是企业家,有的企业家在走向陌路,有很多企业家走向辉煌,所以人是最重要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