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17:07 新浪财经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纪青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纪青

  “第十九届高交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于 2017年11月16日-18日在深圳举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纪青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曹司长、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深圳市人民政府向前来参加本次“2017科技协同创新交流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深圳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

  本次活动以“创新交流 共享共赢”为主题,齐聚了北京、天津、深圳、长春、南宁、银川等十余个城市的代表以及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领军企业代表,共同探讨科技创新、协同合作方面话题,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学习的机会。

  创新是深圳发展的不竭动力,长期以来,深圳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相继出台了首部国家创新型城市总体规划,率先发布了促进科技创新的地方性法规。目前,深圳的科技型企业超过三万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超八千家,成为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先锋。创新驱动的核心是人才,深圳接连出台高层次专业人才“1+6”政策、“孔雀计划”等政策,组建了人才集团,目前深圳人才资源总量近510万人,并计划2030年科技人才队伍整体创新能力接近硅谷、以色列等先进地区,建成“全球创新人才高地”。

  深圳与香港共同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沿线港口、产业园区和新城建设,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引领深莞惠经济圈(3+2)发展,优化大都市圈空间格局,实现一体化发展一体化建设,探索区域合作典范。

  未来深圳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球化和区域化为主线,以创新、生态和文化为引领,深圳将从功能外溢转向协同共建,从创新产业转向创新生态,从经济导向转向全面发展,打造全球领先的创新型城市。希望各位借此平台能畅所欲言为,为协同创新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同志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