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8日13:50 新浪财经
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 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

  新浪财经讯 2017金融企业扶贫研讨会于11月8日在北京举行。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出席并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跨行业的交流,为行业扶贫树立楷模,鼓励更多的金融机构以更加智慧的方式打好脱贫攻坚战。

  以下为演讲实录

  邓庆旭: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拨冗莅临由新浪财经、新浪公益、金融街控股联合举办的2017金融企业扶贫研讨会暨创新评选颁奖典礼。

  最近大家都看到了美国探索频道拍摄的一个纪录片,叫做《中国:习近平时代》,作为一个国际媒体,这个片子非常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其中第一集讲述的就是中国的精准扶贫。

  片子里面采访了很多普通的中国人,特别是那些受益于中国精准扶贫计划的人,里面还引用了英国汉学家凯利-布朗的话说,中国当代领袖与农村之间建立起真挚的情感纽带是十分重要的。习近平总书记经历过苦日子,这让他在谈治国方略时非常自信。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国家战略。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目前,我国扶贫开发工作已经进入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精准扶贫更是进行扶贫开发的重要手段。

  这几年来,在座广大的银行、证券、基金、保险公司都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中介功能,创新扶贫开发思路,通过推出新型金融服务产品,以与贫困地区结对、进行对口支援的形式,有效进行了精准扶贫,成功的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金融扶贫开发道路。

  我身边很多金融机构的朋友,这几年也做了很多的扶贫工作,这些扶贫项目的实施过程很像是我们党组织在中国扎根、壮大的过程。前几天,我们公司集体听了十九大报告,当天就有中层干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们开玩笑地说,你为什么选在今天,就像投机分子似的。他是80后、90后,人家说不是,说听了报告之后,感受到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变得这么强大,很有感触。

  同样的,我见到很多人说起扶贫来也是滔滔不绝,谈到扶贫地区的艰苦时,有的人都眼泪汪汪的。扶贫项目真的不仅帮助了很多人,也感动了真正实施扶贫的人,这些人之前都没有扶贫经验,全靠一步步摸索创新形式,现在都干的有声有色。我们发起举办这次研讨会,也是想为大家提供相互学习借鉴的机会,比如这里有万达企业发展部的刘明胜老总,他们有一个旅游扶贫的项目搞得有声有色。

  我们希望通过跨行业的交流,能够为行业扶贫树立楷模,也鼓励更多的金融机构以更加智慧的方式打好脱贫攻坚战。

  最后,希望各位参会嘉宾能够通过本次金融企业扶贫研讨会的交流有所收获,对今后的精准扶贫工作有所启发。同时也提前祝贺在2017金融企业扶贫创新评选中获奖的企业。

  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