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2日11: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十五届华人领袖远见高峰会”于2017年11月1日-2日在台北举行。富邦金控资讯长李相臣出席并演讲。

  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新科技为传统的银行业带来了新机遇,李相臣表示,富邦致力于在手机上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年轻人每天都一直盯着手机看,富邦要应对24小时、智能化的服务需求”。

  他认为,台湾在大数据的收集方面处于劣势,因为数据基本都被机器设备公司所收取,富邦虽然拥有一部分数据,但受限于法规的限制,仍难以突破。但他仍然看好大数据在金融服务机构的应用,可以做到精准行销,更符合客户需求,生产更为精准的产品,当然,最重要的是可以有效的进行风险管控。

  在谈到人工智能时,他认为,该技术可以用于智能客服、理财机器人等等方面,但人工智能缺少人情世故的温暖,是一个劣势。“随着科技的进步,我们希望能够为客户做更多服务”,李相臣表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