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4日16:38 新浪财经
大学生科技报社长冷文生 大学生科技报社长冷文生

  新浪财经讯 9月24日消息,由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浦江创新论坛”于9月22日-25日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格局与使命。大学生科技报社长冷文生出席并演讲。

  他谈到一个现象,清华70%-80%的状元都去了经管学院。清华经管院长钱颖一说,人工智能使中国教育优势荡然无存。另外,在人工智能时代所有的记忆会被机器替代,目前的教育是知识的学习、知识的考核,最终学生锻炼大脑中的内存,当人工智能的时代来临以后,还有什么东西能够不被机器替代?

  围绕刚才说的三个现象和媒体传达的问题,我觉得这个社会背后有一些东西需要大家思考,就是创新文化的缺失,科技传媒的挑战,创新文化包括哪些内容?从我们大学生科技报的角度来说我们可以做几件事,我们也认为重点关注以下几个领域,求真的科学精神、创新的勇气、融通的创新生态,作为大学生科技报,作为致力于科技的传媒,我们非常透彻地看到了自身的问题,也看到了创新文化的缺失,原来有一个神话叫做女娲补天,天上出了几个窟窿,我们做的不仅仅是表达,从我们做起捡起石头,补上其中一个坑,尽微博的力量,这是真正想说的话。

  他表示,洛阳纸贵的时代一去不复返,我们做所有的事情,科技传媒做的事情一定要力透纸背。如果我们不从纸媒到传媒不行,但是仅仅止于传媒,还是在写字没有进入到做事的阶段还是不行,必须通过线下大规模活动和商业行为来找到用户,给他们提供价值有用的信息,这才是新一代媒体要做的事。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彦丽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