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4日14:43 新浪财经
人民日报社研究部主任崔士鑫 人民日报社研究部主任崔士鑫

  新浪财经讯 9月24日消息,由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浦江创新论坛”于9月22日-25日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格局与使命。人民日报社研究部主任崔士鑫出席并演讲。

  从哪些方面入手尽好媒体之责?他表示,主要是要通过塑造创新文化,用创新文化塑造良好的创新氛围。

  他表示,仅科技创新而言,因为创新范围比较广,从近现代人类文明发展史来看,创新文化和科技创新有相互激烈、相互激荡的作用,我们一个国家和民族当出现创新的繁荣局面的时候,往往是从文化改革、观念更新作为先导。他举例,在美国社会形成了创新创造的文化,所以培育了后来层出不穷的科技创新成就,也有一种包容精神,能够吸引全世界的人才到那里。

  另外,他谈到,就创新文化塑造方面,媒体宣传报道方面也有短板和不足,比如说对塑造创新文化的重视程度不够。他的观点是,宣传创新是媒体有效塑造创新文化的必由之路,创新文化的塑造涉及到方方面面,物质层面、制度层面等等。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彦丽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