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4日11:10 新浪财经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朱启高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朱启高

  新浪财经讯 9月24日消息,由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浦江创新论坛”于9月22日-25日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格局与使命。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朱启高出席并演讲。

  他表示,总体来看,上海的科技政策到目前为止经历了四个阶段。

  进入新世纪之后,2010年到现在是上海科技创新政策4.0版本。这个时期上海进入了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历史阶段,这个阶段上海自身发展中的人口、土地、环境等约束更加紧,创新驱动的动力、活力和能力还不强,民生保障、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等领域的短板凸显。也存在着长期积累的矛盾,需要用大力气化解,不少深层次的机制体制问题也亟待解决。

  他表示,上海科技政策的发展逻辑归结起来大概有三条,第一,遵循国家时代背景和上海城市发展的轨迹。第二,遵循创新自身发展的。第三,遵循着政府管理职能转变的轨迹。

  谈到科技创新政策制定的定位,他表示,上海想解决三个问题,第一,政策的目标和使命。我们到2020年要基本形成框架,到2030年基本形成城市功能,一直到最终的建成。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彦丽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