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4日14:36 新浪财经
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房汉廷 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房汉廷

  新浪财经讯 9月24日消息,由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浦江创新论坛”于9月22日-25日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格局与使命。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房汉廷出席并演讲。

  他首先提出一个疑问:未来来了吗?举一个案例大家都知道九寨沟著名风景区地震发生18分钟以后,中国地震台网的机器写了一篇新闻稿,就是眨眼几下过去的时间,用词准确、新闻流畅,地形天气面面俱到,如果是一个专业记者临危受命都会败下阵来。

  他表示,信息革命的三浪合流已经成为现实。

  媒体融合向哪个趋势融合?他谈到一个维度叫做智能媒体,智能媒体是基于三大新技术,物联网可以实现自动地信息采集,5G传输能力也能够保障智能媒体的实现,还有人工智能的自我学习和深度学习和自我价值判断能力也会养成。

  从智库媒体来说,还有另一种需求,不能停留在浅层次的阅读,不能停留在简单化的考虑,那样我们就变成了一种没有深度认知能力的人,所以需要智能媒体,要有深度、要有专业、要有综合。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彦丽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