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3日09:01 新浪财经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

  新浪财经讯 “第三届复旦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于9月23日在上海举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出席并致辞。

  以下为致辞实录:

  张军:尊敬的焦扬书记,陈锡文主任,何亚非部长,还有许善达局长,杨院长,各位都是我的朋友,学界的同仁。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第三届复旦首席经济学家论坛,赶在十九大之前讨论中国经济未来五年的发展。

  “中国经济再五年”的主题也是复旦经济学院的校友联合策划的,我们认为能够反映刚才主持人昌建兄讲的继往开来的担当。刚才焦扬书记也提到,实际上我们也就是两年前,第一次举办复旦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也是因为在复旦经济学院迎来三十年的时候,大家觉得在上海,还缺少一个以中国经济为主题的年度论坛。在北京,这种论坛很多,比如说每年两会结束后紧接着就在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部分的嘉宾还会出席博鳌论坛,上海的陆家嘴论坛是一个金融论坛,但是讨论中国经济为主题的论坛,真的还是比较缺乏。

  我觉得复旦有这样一个责任,我们经济学院也有信心来举办这样一个年度的,以讨论中国经济为主题的论坛。这个论坛得到了复旦校友,特别是经院校友的支持,大家看,支持方还有很多,接下来要排好几年,换一句话说,我们连续举办年度的复旦首席经济学家论坛,我想我们会一如既往得到校友的鼎立支持,没有他们,我们应该不太容易能够举办这么大规模的论坛。

  来自全国各地的、全球的很多校友,大家都很积极的响应,今天在场的就有来自于美国的,欧洲的,包括在香港地区的校友。我想复旦的师生,特别是我们的学生,也一定非常的积极能够希望在这个论坛上听到嘉宾们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一些看法。所以,作为主办方之一的经济学院,同时我目前还是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的会长,我也要在这里跟在座的领导和同学们说明,我们会把这个论坛办好。

  这个论坛办好,离不开你们的支持,也希望你们一如既往来支持我们。韩正书记说,复旦是上海的名片,我希望这个论坛能够办成复旦的一张名片,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