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3日09:46 新浪财经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

  新浪财经讯 9月23日消息,由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浦江创新论坛”于9月22日-25日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格局与使命。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出席并致辞。

  应勇表示,创新引领发展,科技赢得未来,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蓄势待发,一个国家一座城市只有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才能在全球科技竞争当中把握先机,赢得主动。

  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上海正在按照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到2020年形成基本框架,到2030年形成核心功能。

  上海将以国际视野、全球标准建设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世界级大科学设施群,集聚全球顶尖的科研机构和创新团队,在张江建设科学特征明显、科技要素集聚、环境人文生态充满创新活力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将加快布局一批共性技术转移与转化功能性平台,建设一批各具特色的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将加快构建接轨国际、富有活力、具有效力的科技体制机制,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发展制度,构筑制度更全、服务更优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大力推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创新力量充分涌流。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彦丽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