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1日11:57 新浪财经
海尔集团供应链金融总监杨红星 海尔集团供应链金融总监杨红星

  新浪财经讯 “2017中国产业升级与金融创新高峰论坛”于9月21日在北京举行。海尔集团供应链金融总监杨红星出席并演讲。

  杨红星表示,海尔在各地有很多工厂,供应商、经销商遍及全球。作为传统的典型制造业企业,上游下游的融资难、融资贵一直存在,没有得到比较好的解决。“传统企业热衷于放贷,有自己的小贷公司,融资租赁公司,消费金融公司,几乎除了银行牌照之外无所不包”,“但是不是有了这么多类金融公司就能够满足上下游融资的需求呢?看来远远不是这样”。

  杨红星表示,“企业自办的融资租赁和小贷公司,包括保理公司,我们这样的创新模式受到企业内部很大的压力。我们和建行有着三十年的深度合作,很多合作伙伴仍然不能享受到银行低成本、高效的融资,这是我们面临的一个课题,我们希望大家一起在这方面突破和解决”。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