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1日09:16 新浪财经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大数据教授毛基业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大数据教授毛基业

  新浪财经讯 “2017中国产业升级与金融创新高峰论坛”于9月21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大数据教授毛基业出席并致辞。

  毛基业表示,当下的中国有三个特征:第一是消费升级,这也是避免进入中产陷阱的题目之一,“现在的消费主力应该是80后、90后,他们最愿意花钱,年轻的同志已经开始享受先进的马桶盖,日本的电饭煲,消费升级是一个大的话题,现在是好东西不愁卖的时代”。

  第二是企业面临转型升级的挑战。毛基业表示,当下正处于全行业产能过剩的时代,究其原因是创新不足。“过去生产什么都能卖,生产多少都可以卖掉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高端的产品和服务永远不会过剩,永远是短缺的”。

  第三是技术成为了创新主要的工具和手段。“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IOT物联网等技术的进步,在数据的产生、获取、处理上,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能力、手段”。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