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0日16:58 新浪财经

  九次方旅游大数据平台亮相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于9月17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隆重开幕,九次方大数据作为国内最领先的大数据资产运营商,携潜心研发的旅游大数据平台精彩亮相,该平台在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旅游大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9月17日,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正式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拉开序幕。大会涵盖了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旅游文化推介会、旅游项目观摩、全域旅游动员大会等一系列特色活动。九次方大数据的旅游大数据平台,在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旅游大数据中心正式启用。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河北省长许勤于9月18日下午视察旅游大数据中心,对旅游大数据平台与应用系统给予高度评价。

  大数据发展,政策先行。今年年初,河北省制定《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加快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河北省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推动旅游改革创新、产品供给优化、产业协调发展、区域协同集聚,实现由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的跨越,推动建设京津冀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在此背景下,九次方大数据通过整合河北区域涉旅数据与资源,围绕数据资源共享开放,致力于助推与保障本届河北旅游发展大会的大数据业务支撑与创新服务。这是继丽江旅游大数据平台等旅游大数据工程之后,九次方大数据研发打造的又一旅游热点区域的旅游大数据工程。

  在会上,九次方大数据执行总裁助理成孜论代表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向与会领导介绍了旅游大数据平台如何分析与展示旅游竞争态势、旅游企业活跃度、旅游供给饱和度等问题,演示了平台融合公安、住宿、交通、运营商、游客行为等多数据源,构建区域旅游客流量分析、经济运行及投资分析、科学决策与准确预测业态发展与趋势等功能,以及为河北省旅游业发展提供数据化手段支撑。

  作为发展河北省旅游大数据产业的抓手,该平台将有利于提升河北省旅游标准化管理与旅游营销服务水平,优化旅游品质和形象,打破当地旅游业的数据孤岛,让数据互通互联,助力河北省旅游产业快速步入全域旅游发展轨道,进一步推动河北省其他产业发展。

  河北省长许勤表示,河北省将发展旅游大数据产业摆在最突出的位置。结合河北省的发展机遇,在旅游大数据平台为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保障与服务的基础上,接下来九次方大数据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将大数据融入旅游产业的全面转型与发展之中,助力河北省走出一条新型的旅游发展、经济产业全面转型的大数据之路。

  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王叁寿表示,以本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九次方大数据将积极推动河北省大数据产业的应用创新,全面激发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活力,推进河北省经济产业转型发展,全力协助河北省向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目标迈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