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0日16:1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广州4A整合营销传播公司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广州4A干货大会”于9月20日在广州举行,新浪华南策划总监肖宜芬出席并分享 #高考613分,魅蓝又送手机# 了营销事件。

  新浪作为老牌的互联网媒体平台,在新的品牌市场环境下,如何最大化整合自身的优质资源助力品牌营销,也是新浪一直在思考的点。

  肖宜芬的分享先从一个案例开始。高考613分魅蓝又送手机,看到“又”字就知道,这个主题项目不是第一次做,去年新浪与魅蓝合作,成功邀请超过五成613分的高考学子领取了魅蓝手机,中国的高考全国来说很多地区连600分的总分不到,这个需要一个庞大用户基础才能达到这样的一个效果,“我们最后为魅蓝带来品效合一的效果。”肖宜芬表示。

  魅蓝手机的核心TA是17年的高考生,有洞察有匹配,从解析考生行为轨迹出发,分解三个阶段,考前-考中-考后,会发现有关高考作文、试题、状元等信息备受关注,查分、填报志愿是高考期间考生聚焦点和互动率最高的两个阶段。

  于是策划时抓取四大维度,包括关注高考+聚焦、互动+查询分数+志愿攻略,锁定高考这一热门事件,策划系列有深度的内容。关注高考维度,有40周年高考历程回顾、今年高考作文、试题,高校综合介绍等;

  聚焦、互动维度,挖掘历年高考的新奇特,例如神坑试题之类的制作好玩的H5互动,配合高考613分送手机的主话题,进行持续互动;

  查询分数维度,在差分路径入口持续放大613分;

  志愿攻略维度,打造高考大咖说,邀请百名专家进行高考志愿直播讲座,与考生交流互动。

  有以上丰富而有深度的内容外,还有圈层有场景,线上圈层效应,整合新浪教育多年运营资产,例如微博KOL、微信QQ家长群,直接触达考生及家长,线下场景渗透,去年的第一次合作,我们陆续在北京和山东等地开展了志愿填报讲座,将魅蓝613分送手机的活动融入其中。

  发言中,肖宜芬还总结了2017年新浪的营销战略升级。新浪将围绕用户需求之“心”,推出“新生态、心营销”策划核心,以读心洞悉用户、以攻心攻占用户、以赢心赢得用户,打造一整套攻心有术的品牌营销解决方案。

  首先,凭借新浪丰富全面的大数据源,构建从用户到内容到场景的三端数据覆盖,除了发挥新浪自身的力量,还号召和联动包括新华社、CCTV、人民日报在内的2000多家国内外主流媒体深度合作,建立超强外部媒体合作矩阵。同时,与260多个自媒体建立合作关系。这里包括与新浪有多年战略合作的高德地图、阿里集团旗下的多个平台。

  再通过网状关系图谱实现对用户社交关系的智能化扩散,网状的知识关系图谱不同于常规的树状内容标签和语义分析结构,而是能够综合分析和判断非直接兴趣。新浪系统可以及时捕捉微博上的实时热点。网状图谱会最大化放大关注点的相关元素,例如跑男,除了明星外,跑男去过的景点、与跑男竞争或类似的节目都会成为相关推荐的信息给到用户。

  在此基础上,新浪还建立了智能监控,就是我们鹰眼平台,“鹰眼”后台可帮助内容创作者得以快速捕捉热点,关注社交平台上的热点事件以及关注账号的动态,尽早发现新闻线索;

  智能创作,提供海量素材,实现多媒体素材精准匹配;针对视频内容,还具有独有的快速云剪功能和自动完成聚合生成专题的功能。

  在智能传播方面,新浪新闻致力于实现差异化的内容推荐和传播,第一,与微博在内容、数据、用户和媒体账号上充分打通,基于新浪各端数据的全面用户画像推荐和传播;第二,捕捉用户的即时兴趣,而非长期的兴趣;第三,通过网络化的知识图片,将用户的兴趣相对性地扩大。

  三者合一,这样一整套智能化操作体系,实现有洞察、更有匹配的大数据智能全景读心。

  其次,2017年,新浪在自制特色栏目与大事件项目上意在打造更多、更优质精品,例如财经的十大经济人物评选、时尚的自媒体大赏、科技的中国顶级投资人排行榜、娱乐的最美表演等,都将是新浪打造的优质IP项目,覆盖七大垂直领域的多元化分布,通过锁定全时段、全热点覆盖,实现与实事热点在一起,让营销不掉线。

  最后,新浪还以兴趣圈层为划分,打造五大社群圈项目,以有针对性、有趣味性、有互动的内容和活动,创造与玩在一起的多人群场景营销。

  “这一系列营销打法的升级和再创造,让新浪搭建起一套品牌定制化的营销服务路径,更全面的帮助企业实现在品牌或营销上价值最大化。”肖宜芬称。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