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6日16:57 新浪财经
苏州银行董事长王兰凤 苏州银行董事长王兰凤

  新浪财经讯 “新莫干山会议·2017”定于2017年9月15-17日在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举行,主题为“科技创新与社会变革”。苏州银行董事长王兰凤出席并发言。

  她表示,,苏州银行是一个地方性的金融机构,地方银行主要是服务于四大国有银行,和全国性的银行不太关注服务得到的区域和业务。苏州银行的宗旨“以小为美、以民为美”,就是服务中小。我们业务的占比里面有70%都是中小的实体企业,包括零售。

  今天的主题是科技金融服务实体企业,在这一方面我苏州银行只是众多金融机构的探索者。在最近这几年互联网金融带给所有银行业的冲击对于金融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社会痛点,或者是社会比较集中的矛盾,苏州银行做了相应的实践探索,主要现在业务的切入点,一个从实体企业来讲,是在市政府的支持下、引导下自主研发了苏州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这个平台主要是发布所有双创企业的金融需求。

  在这个平台上政府给予了先导的扶持资金,如果这些双创企业出现一些人力不可违的风险,政府给予一部分的补偿。另外还有保险资金,还有租赁,各类基金,以及现在已经上线的49家银行,对这个平台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所有的双创企业有了金融需求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提出,银行会全线上满足相应的需求。

  另外,苏州银行也是在金融的资金链方面做了尝试,比如,和苏州的盛虹科技一起研发了化纤汇的平台。它上下游企业基本上都是中小企业,上到这个平台来,平台主要解决企业贸易真实性和生产真实性的问题,银行主要是解决金融服务和金融融资的需求问题。

  苏州银行也在南京正式上线了焦点科技的平台,中国采购网它现在已经有300多个会员。在中国采购网上上线的采购企业会提供相应的金融服务。所以在对中小实体企业里面科技是先行的也是引领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陈楚潺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