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6日16:21 新浪财经
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 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

  新浪财经讯 “新莫干山会议·2017”定于2017年9月15-17日在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举行,主题为“科技创新与社会变革”。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出席并发言。

  一个行业转型升级怎么把金融资本包括互联网还有实体经济有机融合起来?他表示,一定要有金融资本、完整商业模式把各种资源有机组合起来。以陶瓷行业为例,他将陶瓷这个高能和高污染、采购透明、成本越来越高的行业,100家企业,运用产业互联网平台,一起中采购,形成信息流,提高物流的效率,供应链金融形成了一个行业的信用。此外,蓝源资本在上海把300家餐饮结合起来,真正的为餐饮环节降低了成本,增加了利润,真正的让实体经济融到了资金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这个就是靠案例来引领我们整个科技金融和实体金融有机融合的模式。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陈楚潺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