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6日09:43 新浪财经
国家信息中心原党委书记、国家“十三五”规划专家委秘书长、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家委秘书长杜平  国家信息中心原党委书记、国家“十三五”规划专家委秘书长、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家委秘书长杜平

  新浪财经讯 “新莫干山会议·2017”定于2017年9月15-17日在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举行,主题为“科技创新与社会变革”。国家信息中心原党委书记、国家“十三五”规划专家委秘书长、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家委秘书长杜平表示,今天论坛的主题会有重大影响,从两个背景两看:一是,十年前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经济危机,后来变成财政危机、产业危机等等,以及到现在还没有完全缓过来劲来;第二个背景,现在叫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现代科技行业科技金融行业,科技产业发展它和以前的产业金融是不一样的。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杜平:我们今天论坛的主题我觉得是重大影响。我觉得从两个背景两看:

  一个背景,十年前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经济危机,后来变成财政危机、产业危机等等,以及到现在我们还没有完全缓过来劲来。为了应对金融危机,社会上的货币我们叫做相对而言资本过剩,在中国资本社会过剩可以讨论。我们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是一个大问题。

  第二个背景,现在叫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现代科技行业科技金融行业,科技产业发展它和以前的产业金融是不一样的。科技技术革命技术发展贡献、路径。这些评价标准我们传统的金融体制、风控、制度甚至包括金融理念都很好。这两个背景下,我们提到科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所以我也希望在这个会议畅所欲言,但是在现代社会信息传播它不是以人的多少,现场空间多少,它会以移动通信、以我们的媒体扩散。预祝这次论坛能够对我们国家科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带来一些真知灼见,为主管部门提供一个参考意见。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陈楚潺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