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6日09:45 新浪财经
资邦金服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陶蕾资邦金服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陶蕾

  新浪财经讯 “新莫干山会议·2017”定于2017年9月15-17日在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举行,主题为“科技创新与社会变革”。资邦金服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陶蕾表示,随着时代的改变,技术的革新,科技已经初步成为资本融通、金融造血的关键驱动力。为此资邦金融将打造金融生态圈,尤其是科技金融生态圈,作为发展愿景的前行方向,她认为这样的金融生态才是动态的,是有生命力的。

  以下为演讲实录:

  陶蕾:各位老师各位嘉宾大家早上好,我是国合耶鲁领导力培养计划三期班的学员,我也是资邦金服集团的董事长。刚才我的老师陶真所长说了今天没有领导,没有权威,所以在座的都是我的老师,各位老师早上好。

  在各位拿到的资料贷里面有一本蓝色的小册子,那是我们资邦金服的一些简单介绍,希望大家抽空可以阅读一下。如果说在这个过程当中发现我们有一些合作的可能,或者觉得我们的业务上,作为老师您想给我这个学生一点指导,非常欢迎,感谢大家。

  今天非常荣幸能够来参加莫干山会议,并且承办其中的一个分论坛,因为莫干山在我的心中应该是比较神圣的。1984年,在改革开放之初,在那样一个百废待兴的年代,当时有124名不讲身份、不讲名气,只凭思想,就是刚才我们说的没有领导,没有权威,这样的中青年学者,能够齐聚莫干山,能够以强烈的时代责任感和学者的使命感,激荡思想,畅论改革,能够为80年代的改革提供重要的政策建议。莫干山会议已经成为见证我们改革开放进程的里程碑,敢于担当,勇于创新,这样的莫干山会议鼓舞了一代又一代青年,能够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伟业,莫干山也因此成为锐意进取的改革者,永远的精神家园。

  自2012年以来,新莫干山会议现在已经进入了第六个年头。这六年正好是我们国家金融生态演化和发展最为迅猛的六年,也是我们资邦金服成立和发展的黄金六年,是新金融全面革新和爆发的六年,科技金融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演变的六年。这六年当中我们资邦金服趁着国家改革的大势,我们也有幸见证并且亲历了这场波澜壮阔的历程,借助着金融创新的东风不断地发展壮大。

  今天更是有幸能够在我们国合·耶鲁全球领导力培养计划的陶真所长的安排下面,能够作为它的承办方,首次参与到莫干山会议当中,再次感谢大家的到来,谢谢。

  我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资邦金服,资邦金服总部位于上海的自贸区,是一家以大数据、风控、国合新竞争力的一个大型综合性的科技金融集团。同时也是中国互联网首批的会员单位,还担任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的理事单位。

  多年以来,资邦金服面向社会各界提供一站式的综合服务与多元化的资金渠道,为广大的企业、机构和个人金融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服务、资产配置咨询、小额消费信贷、大数据企业征信、供应链融资等多样化的服务与选择。因为我们今天的主题科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我们也简单把我们在这六年当中给在座的各个老师汇报一下。自成立以来资邦金服始终是以资本兴邦为已任,致力于践行国家产业经济的发展战略,促进国内外的资本融通,为最终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而开拓前行。

  我们认为资本兴邦的本质,应该是努力地聚合资本能量,提升产业的发展活力,自觉地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为助力中国的中小微企业发展推动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以科技力量带动金融创新,点亮实体经济应该成为金融发展的初心。如果说实体经济是国家的躯干,那么资本就是血液,不同形态的金融机构就是不同功能的造血细胞。这些细胞需要不断地顺应身体需求为主干的发展壮大持续造血。随着时代的改变,技术的革新,科技已经初步成为我们资本融通,金融造血的关键驱动力。为此资邦金融将打造金融生态圈,尤其是科技金融生态圈,作为我们发展愿景的前行方向,我们认为这样的金融生态才是动态的,是有生命力的。

  作为科技金融领域的创新、探索和实践者,我们在此过程中致力于产品的研发和效率的转化,加快孵化创新成果,聚焦现代的变革,以科技的力量助推科技金融的多元化发展。并且立足金融服务、金融科技、金融平台三大方向,积极投身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一带一路发展深度融合的伟大征程。因此我们在今年5月份,已经正式成为配套“一带一路”倡议的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创始会员单位,并且在今年6月份与上海银行已经签署了全面的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我们将广泛的就铁路建设、高速公路和桥梁建设、铁矿石、粮油和石油等为供应链,港口与集装箱通组与仓储供应链等大中型企业及相关的金融企业提供融资咨询及金融科技服务业务。

  在金融行业面临重大变革的今天,在科技金融浪潮彭湃汹涌的时代,我们相聚莫干山,重温莫干山精神,是为了着眼未来,以这样的精神来激励未来的改革事业。因此我们衷心地祝愿第六届分论坛——本次分论坛取得圆满的成功,也真诚的期待在座的各位老师能够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提出真知灼见,让我们共同为科技金融的发展贡献我们应有的智慧,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陈楚潺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