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5日10:57 新浪财经
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 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

  新浪财经讯 由《商学院》杂志、中国经营者俱乐部主办的“2017《商学院》首届商业领袖高峰论坛暨中国最具价值企业颁奖典礼”于9月15日在北京举行,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现在全球化真正进入到了日常百姓当中的生活中,也在影响着企业每一天的商业决策。过去全球化中国企业是走出去,是以制造企业为主,像联想、海尔、华为,中国作为世界工厂输出产品。

  而这一轮以互联网为引擎的全球化情况发生了改变,中国有机会开始向全球输出新的商业模式,新的产业标准,新的价值观念。今天需要把企业放在全球大市场的背景下,需要重新审视企业的竞争优势,核心价值,以及企业的重要作用。

  创办之初,敦煌网就希望搭建一条网上丝绸之路,希望能够让全球的商人在网上自由交易,能够让全球的商品在网上自由流通。到今天,敦煌网已经覆盖了全球227个国家,有上千万的全球采购商。“今天我们也带着平台的商户,更多的走向国际市场,更多的贴近我们的客户,更多的发掘他们时代的需求。”王树彤表示。

  回想上世纪90年代,当时像微软这样的跨国企业如日中天,王树彤称,这些西方企业的管理理念、技术手段的确非常先进,但是他们在全球化的过程当中就是占领市场。“今天我们面向未来,中国企业背靠中国5000年的文化,完全可以开发出更加普世的价值观,让世界变得更好。”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