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5日11:22 新浪财经
2010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 2010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

  新浪财经讯 “2017金融街论坛”于2017年9月14日-9月15日举行。2010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出席并演讲。

  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可以带来诸多好处,第一是降低贸易成本,有很多船舶所运输的货物将能够转到陆路上来。“中亚、中东欧地区的很多国家没有港口,经济比较滞后,没有享受到上一轮经济的发展,这些国家在这次的过程当中将会有非常大的收获”。第二,“一带一路”项目对中国自身的发展也能够起到非常好的作用。“在过去几十年中,中国的经济发展主要是在沿海地区,‘一带一路’能够使得投资重点转向新疆、兰州和西北部地区”。

  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认为,“一带一路”倡议非常有利于中国企业,所涵盖的地区极度缺乏基础设施,而且有非常好的高回报潜力,“中国企业还有一项优势,他们在基础设施方面有很多的经验,他们可以在这些国家进行基础设施投资”,“还有一些中国公司已经做过很多国外项目,非常有经验”。

  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表示,包括俄罗斯等能源国需要面对一个事实——油价很难再回升到之前的水平。而“一带一路”倡议给沿线各国提供了很多机遇推动经济发展,“这也需要这些国家进行经济和政治上合作,而且他们之间也要和中国进行政治和经济的合作”。

  在谈到“一带一路”能够给中亚国家带来哪些好处时,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分析称有四个潜在发展领域,分别是交通基础设施、现代农业、创新创业的科技公司、绿色能源(水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等等。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