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3日11:56 新浪财经
民生金融租赁车辆租赁事业部总裁芦宁 民生金融租赁车辆租赁事业部总裁芦宁

  新浪财经讯 “2017(第四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于9月11日-13日在天津举行,论坛主题为“新监管与新机遇:租赁业进化论”,民生金融租赁车辆租赁事业部总裁芦宁出席并发言。

  民生金融租赁成立以后,飞机和船舶是它两个主要的方向,去年开始筹建汽车专业的事业部,现在车辆部门规模占民生租赁的占比大概是20%左右,200多亿的规模。

  芦宁表示,民生金融租赁选择汽车这个方向是看重这个市场的特点和规模,汽车在全球市场就是一个天然的租赁物,在中国汽车是万亿级的市场,现在金融渗透率是在35%左右,实际上整个市场规模是很大的,是可以容纳很多的机构在里面共同发展。

  此外,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在经济平稳的过程中,消费金融就是一个主要的发展方向。现在整个汽车产销环境利润在逐步在下降,尤其在汽车销售领域中,很多经销商集团和厂家把利润的增长点也引申到了汽车金融领域,同时把服务加进去,这也是一个行业发展的契机。

  消费观念也产生了变化,原来可能市场的传统玩家是一些银行的按揭,相对来说是传统渠道效率比较慢。现在通过厂商金融、汽车租赁公司还有互联网金融的引导,其实现在做一笔汽车贷款或者做一笔汽车金融是非常容易的事情,所以现在整个的汽车金融包括汽车租赁发展速度非常快。现在是法律法规也相对比较完善了,包括法院的一些判决、税收政策也完善了,整个迎来了目前中国的汽车租赁、汽车金融行业爆发式的增长。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