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2日20:37 新浪财经
中关村科技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融峰 中关村科技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融峰

  新浪财经讯 “2017(第四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于9月11日-13日在天津举行,论坛主题为“新监管与新机遇:租赁业进化论”,中关村科技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融峰出席并发言。

  谈到租赁与信贷差异,他表示一定要把服务对象放开来看,如果服务对象是大企业的时候和中小企业是不太一样的。租赁公司以中小企业为服务对象的时候,首先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的难题,中小企业在中国是很难从传统金融机构得到融资的,通过租赁的方式能够很好的解决它购置生产设备、厂房所需要的资金问题。

  何融峰表示,采用租赁,可以降低它的融资成本,增值税是有17%的抵扣,也意味着它的融资无形之中下降了17%。可以为中小企业做很好的现金流管理,因为现在现金流的管理是中小企业最难的。还能够显著改善中小企业现金流的状况,中小企业也有产品。中小企业中更多体现这一点,在中小企业与信贷相比展现的优势会比较明显。

  怎么服务实体经济?“要扩大生产,为它提供设备,就是一种支持实体经济,运用租赁的方式促进产品的销售,这也是支持实体经济。”何融峰称,这也是租赁两大最核心的功能,一个是融资,一个是促销。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