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1日17:23 商界
普雷资本创始人赵普 普雷资本创始人赵普

  9月11日,第三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进入尾声。针对社会企业家的社会使命和责任等问题,普雷资本创始人赵普接受了商界新媒体记者的专访。

  赵普说,当下人们对于社会企业家的说法和标准不一,但自己更倾向认为企业最重要的社会责任应不以盈利为目的,甚至应以微利为最终的商业目标。

  当下,赵普从央视主持人转型做文化创意产业投资人。他认为,随着物质财富的丰裕,人们的文化需求将急速上升,但现阶段的情况是物质财富和文化财富不成正比,有很大的文化市场缺口。如果大家在文化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产品,这将有助于中国迅速发展为文化强国。

  谈及对企业经营的思考,赵普表示在企业发展中,资本、资产和资源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资本的重要性,企业没有资本的驱动力很难实现最终目标。同时,他还表示相信自己创建的普雷资本将对文化创意产业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