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1日15:3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香港贸发局共同主办的“2017‘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于9月1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化愿景为行动”,GBS,JP,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主席马时亨出席并发言。

  港铁75%控股是由政府,在香港上市有2700亿市值,在香港员工有1.8万人,在海外市场有2万员工,从每个标准来看,市值规模都很大。

  之所以能做到这么好的盈利,是因为港铁有一个比较好的盈利模式。马时亨称,港铁会把火车站和地产行业发展连接起来一起做。

  在香港,港铁拥有商场面积250万平方尺,有很多的写字楼,还拥有在所有地铁站里面的商铺,大概有1400多间,6000多个车位,除了车票收入以外,这些都是占很大收入比重。非车票收入有时候可能比车票收入还要高。港铁车票也没有任何政府补贴,所订出的地铁票价在发达国家和地区中来说是最合理的票价水平。“上周我在英国跟一些当地的地铁相关人员合作,他们跟我们一比,他们的英国地铁票价很高。”

  能不能把这种模式复制到东盟呢?马时亨表示这要看各个国家具体情况。在合作方面,他们也要面临很多风险。因为要让这种模式成功,需要一个非常强大完善的法律体制,要一个一个国家逐个来看。

  “在发达国家有一些香港没有的风险,开展建设的时候,我们必须非常谨慎。但是我们跟一些国家,甚至跟中央政府也签订了谅解备忘录,有一些模式是直接可以复制。”马时亨表示,不是不能做,但是要谨慎、要小心,要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这样才能把这个模式用下去。

  谈到会不会与大陆铁建合作,马时亨表示已经跟中铁签订了谅解备忘录,“我们绝对是有兴趣展开合作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