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0日08:49 新浪财经
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奇 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奇

  新浪财经讯 “2017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于9月9日-10日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主题为“创新敢为担当 做优做强做大”,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奇出席并致辞。他表示江西与更多的中国500强企业携手,互利合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贡献更大的力量。

  以下为发言实录:

  刘奇:尊敬的王忠禹会长,尊敬的各位企业家、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今天是9月10号,是第33个教师节,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恰逢2017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江西举行。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向我们广大企业家、知名企业家学习取经,交流合作发展的重要机遇和平台,我们十分珍惜。这也体现了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对江西的关心和厚爱,也体现了广大企业家们对老区人民的支持和帮助。

  昨天王忠禹会长说了,这次峰会500强企业来的企业家有300多位,其中有100多位都是企业的一把手,我认为江西是红土圣地,中国共产党从上海到了江西,走向了全国,从胜利走向了胜利,取得了今天辉煌的成绩。同样,我相信我们的企业家、企业到江西来,也一定能够从胜利走向胜利,取得未来的辉煌。

  所以,我们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你们长期以来对江西老区的支持、帮助、关心和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老区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谢谢大家!

  自2002年以来,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15届,成为我国企业界一年一度的重大盛会,推动政经交流、企地合作的重要平台,具有广泛深远的影响,中国500强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也是参与国际竞争的主力军,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大企业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勇创新、敢作为、善担当。不仅实现了发展壮大,也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我想这一届论坛的主题是创新敢为担当,做优做强做大,这既是诸多大企业内在精神和奋斗目标的概括与体现,也是新的时代条件下大企业必须担负的使命和责任。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一幅宏伟的蓝图正在徐徐展开,一个伟大的时代正在迎面走来。我们满怀期待,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江西与更多的中国500强企业携手,互利合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贡献更大的力量。

  我们衷心的祝愿在各位企业家的带领下,中国500强企业能够变得更优、更强、更大,成为精强骨壮的企业巨人,实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江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我们江西做出的要求、做出重要的指示,坚持“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推动经济社会迈上新台阶,今年上半年我省的GDP增长是9%,1—7月份财政总收入增长是10.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是12.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是12.7%,外贸出口增长是29%,实际利用外资增长是9.3%,全省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各位领导、企业家朋友们,当前我们江西已经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牢牢抓住国家推进“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等重大机遇,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平稳发展,提质增效,同时让更多的企业分享江西发展的红利。在江西经济增长中持续受益,加速增长。

  我们正致力于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新动能加速成长,坚持以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改造提升食品、纺织、有色、钢铁等传统产业,培育发展航空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装备以及工业设计、现代金融新兴产业,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所以我们恳切希望各大企业能发挥技术和资本优势,积极参与和推动江西产业转型升级。我们正致力于推动江西的绿色崛起,大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建设,加快发展生态旅游、现代农业、节能环保等低碳循环经济,努力将绿水青山打造成金山银山,所以我们也恳切地希望,各大企业参与江西绿色发展,积极投资绿色生态产业,共同挖掘这座生态金矿。

  我们正致力于深化开放合作,依托国家级赣江新区等一些平台,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共同发力,着力打造内陆双向开放新高地,所以我们也恳切地希望各大企业,发挥国内外经贸联系广泛等优势,积极融入江西全面开放战略,共同开拓国际国内的市场。

  我们正致力于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在去年出台100条优惠政策的基础上,我们还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等领域的改革,深入实施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着力构建轻、亲政商关系,为在赣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我们恳切希望,更多的大企业能来我们江西实地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祝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