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9日14:37 新浪财经
步长制药集团董事长赵涛 步长制药集团董事长赵涛

  新浪财经讯 由商界传媒集团和世华集团主办的“第三届全球企业家生态论坛”于2017年9月9-11日在北京召开。步长制药集团董事长赵涛出席并演讲。他表示,企业家成功了一定不要忘了社会,而是要拿出更多的财富,更多的社会资源去帮助整个社会。

  赵涛认为,谈企业核心的社会价值,更应该谈企业的责任。

  首先,企业需要明白自身的责任,要创造更多有价值的产品,产生更多的利润,纳更多的税,养活更多的人,满足社会的基本需求。而成功的企业家则要兼顾“达则兼济天下”这样的中国传统文化,除了自身企业以外 ,要多拿企业资源、金钱来帮助社会。

  赵涛认为,由于中国过去粗放型的管理,导致产能过剩、竞争同质化,这样的企业管理方式已经不适合未来新常态下的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现在中国的企业家必须要整体转化思想,通过科技创新引领世界,从科技角度投入,制造出领先的产品,满足新经济的需求。

  赵涛介绍说,从步长制药集团本身角度而言,“共铸中国行“大型公益项目已经行走了9年,集团成立公益基金,用于”老少边穷“地区心脑血管疾病救助救治。今年,集团派了800多名医生去藏区,帮助藏区的老百姓,这种医疗的精准扶贫,是步长一直坚持的事情。从另外一个角度,这不仅引领了社会文明、仁爱和慈善的精神,同时对民族团结也有很大的帮助。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