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9日08:46 新浪财经
江西省工信委副主任刘煜 江西省工信委副主任刘煜

  新浪财经讯 “2017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于9月9日-10日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会议的主题为“创新敢为担当 做优做强做大”,江西省工信委副主任刘煜出席并发言。

  刘煜表示,轻量化材料作为工业中不可或缺的材料,在汽车、船舶、航空航天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尤其对汽车的行业对尤为迫切,由于我国的轻量化材料研究起步较晚,与美国、日本得发达国家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为此,国家高度重视轻量化材料产业,大力推进清轻量化材料的发展。中国制造2025将轻量化材料作为核心技术,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三部委印发了文件,作为未来轻量化材料的发展方向之一。

  据刘煜介绍,江西作为有色金属资源大省,速有亚洲鋰都之城,通过工业强省战略,新技术、新模式不断涌现。“新材料产业作为我省具有禀赋特质和比较优势的产业,一直以来都是我省发展的重点。虽然目前我省在轻量化新材料产业发展上尚属起步阶段,发展规模小,发展水平不高,但在应用领域,我们还是具有一定的需求”。

  刘煜强调,轻量化材料的发展离不开制造业与材料行业之间的深入交流,离不开各相关领域的相互协调、相互配合,更离不开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合作。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