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9日15:38 新浪财经
江西省工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煜 江西省工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煜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于9月9日-10日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江西省工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煜出席并演讲。

  刘煜表示,当前,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兴起,以技术创新为基础,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以知识、技术、信息等数据新生产要素高端化,社会生产智慧化,创新创业大众化,企业组织平台化,产业链网络化为新特征,日益成为应对新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健康、数字技术、互联网、无人机等一批新兴产业,已经成为社会资本新的投资热点和各省市争抢的热点。

  刘煜介绍,近年来,江西坚持将培育新经济、发展新动能作为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的重要举措。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意见》,相关的配套政策陆续实施。政策效益持续释放,组建了1+7的组织领导体系,工作推进机制日益健全,确定了新制造经济,新服务经济,绿色经济、智慧经济、分享经济的大主题方向。大力推进航空、新型电子、中医药、智能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的发展。

  南昌、景德镇成功申报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鹰潭被列入国家试点城市,赣州被列入2025试点示范城市。南昌航空城,南昌光谷,南昌VR产业基地,中国赣州新基金谷等建设全面启动。一批大数据、云计算基地、产业研究院落户江西。新经济、新动能骨干企业,由南昌大学的焊接机器人,洪都集团的智能机器人都属于领先水平。“可以说,江西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正在不断积蓄发力”。

  数据显示,今年1-7月,江西规模以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增速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为9.1%,增速在全国列第五,中部第一。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1.1%,占规上工业的比重达到32%。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