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9日15:14 新浪财经
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院长、教授级高工徐洪海 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院长、教授级高工徐洪海

  新浪财经讯 “2017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于9月9日-10日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院长、教授级高工徐洪海出席“智能制造:中国制造主攻方向”分论坛并发言。

  对于企业来讲,智能制造是系统工程,原来的工序都要改变,不单单是搞软件或者增添自动化程序就是智能制造。

  徐洪海举例,比如我买了好多机器人在那,机器人是单一的动作,那公司的运作怎么解决?我买了好多软件互相不兼容,不能解决,最后变成一种积累,而且造成生产的混乱。

  他认为以上现象的出现是因为没有把特点系统融合起来,徐洪海指出,企业要进行智能制造,首先要做一个需求分析,企业之间的差异性很大,你的痛点到底在哪里?在实施智能制造的项目过程中,首先要和董事长讨论你关注的是什么,可能你要解决那些问题,并不是智能制造对所有企业都合适,你一定要选择最适合你的那一种。

  在整体规划方案实施的过程中,要保证每一个之间的系统连接,达到整体的目标,而不是某一个单项的目标。我们现在好多软件不兼容,都是各自为政。

  首先要进行一个整个智能制造系统的管控平台,实现所有软件的管控,分批管理这项工作,我觉得这才是非常重要的事,

  此外,还要强有力的执行系统,智能制造他牵扯到许多利益冲突在里面,没有一个强有力的执行者做不下去。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