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6日14: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浦江创新论坛聚焦主题“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格局与使命”,将于9月23日—24日在上海举行。据悉,丹麦已正式受邀成为2017年浦江创新论坛主宾国,本次论坛主宾省(市)为北京市、安徽省。

  浦江创新论坛创设于2008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论坛主席为科技部前部长徐冠华院士。论坛围绕创新主题,紧扣时代脉搏,携手全球创新力量,聚焦创新驱动战略,关注创新体系建设,洞悉产业变革风云,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

  论坛已成功举办九届,共吸引了全球近千位政界高层、学界泰斗和商界精英汇聚浦江,围绕国际国内创新领域中的各类热点问题展开深度交流探讨,形成了一批对经济发展和创新具有突出价值的深刻见解。过去几年,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以及历届主宾国国家领导人(2014年为俄罗斯总统普京,2015年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016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向论坛)分别先后为论坛发来贺信。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论坛上,万钢部长连续第九年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110余位政界高层、学界泰斗和商界精英围绕创新主题纵论风云,分享智慧,激荡思想、交锋观点,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

  为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发展科技伙伴关系,论坛于2012年首创主宾国机制,并紧紧围绕企业、产业、创业、区域、政策、金融、文化和未来科学等方面热点话题作深度探讨,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深入研讨国际创新趋势、展望发展前景。2016年,英国受邀担任论坛主宾国,派出了由大学与科学国务大臣乔·约翰逊担任团长,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马克·沃伯特在内的150人英国知名大学校长和企业家代表团出席论坛。会议期间,“非凡中英”科技交流活动和中英联委会在沪召开,这是继浦江论坛会前会6月登陆伦敦科技周之后,回到上海主会场举办的第一项重要活动。借论坛平台,多项中英科技创新合作协议、意向在沪达成,论坛成为促进中英创新合作的引擎。

  为促进论坛多边合作的平台作用,2016年论坛首次增设“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来自尼泊尔、泰国和老挝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府官员、科技智库代表出席会议,对“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机制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也为未来一带一路合作带来新的启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