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6日09: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创业邦主办的“2017创新中国总决赛暨秋季峰会”于9月5日-7日在杭州举行。杭州市委常委、杭州副市长姚峰出席并致辞。

  姚峰表示,上半年,杭州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达到8.1%,三次产业结构比例为2.5:35.4:62.1,新经济与新动能不断的引领城市的发展。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1.9%、11.9%和12.5%。今年1-8月,杭州境内新增上市企业20家,上市企业总数达到了155家,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一位,仅次于北京、上海、深圳。

  此外,姚峰引用猎聘网的报告称,杭州已成为大学生毕业后就业的首选城市,人才净流入率达到了11.78%。“这些充分说明杭州的创新氛围是好的,城市有包容性,性价比高”,他进一步表示,“杭州的创业创新有很多成功的案例,出现了不少独角兽企业,这种成功案例吸引着一拨又一拨年轻人来到杭州创业逐梦,极大的激发了年轻人加入创业创新队伍中来”。“现在整个杭州都在慢慢变成一个巨大的孵化器,既有顶天立地的世界级企业,又有铺天盖地的中小型创新企业。越来越多的投资人被杭州浓厚的‘双创’氛围所吸引,国内著名的投资机构,如IDG资本、红杉资本、DCM、经纬中国等纷纷落户中国,开设办公室或设立基金,杭州本地的投资案例也在不断的增加”。

  当下,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变革蓄势待发,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正加速渗透到经济社会各个领域。而杭州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则更加注重创新驱动。

  姚峰称,杭州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新常态,继续围绕着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坚定不移的发展创新经济,推动创新大平台、大项目、大团队、大环境建设。大力推动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领导人才、创业精英人才的引进和杭州匠人的培育,着力打造一批极具辐射创新和引领功能的战略性主导产业群。“杭州将更加注重服务体系的专业化、高端化、规模化,营造适应新经济发展的服务环境,将社会、市场、政府等多方面的资源整合起来,为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