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9日14:48 新浪财经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首任董事长、总裁张晓松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首任董事长、总裁张晓松

  新浪财经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7年夏季高峰会”于8月18-20日在宁夏银川举行,主题为“稳中求进的中国经济——一带一路新动力”,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首任董事长、总裁张晓松出席并发言。

  他认为在“不确定年代的PE”要关注这几个问题:

  第一,要考虑这个国家政策它鼓励投什么。从当前来看,国家的一些创新性的鼓励行业能源、大型机械、健康产业。还有一个方面来看,国家现在鼓励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的投资产品,不良资产等等。

  “这是非常好的机会,”张晓松表示,投资不良资产的权益往往大于投资数额。“我拿到一块钱可以买到一块二的权益,拿到三十块钱,可以到一百块钱的权益,而这七十块钱就是空间。”

  第二,资产形态的价值形势可以相互转换,也就是说资产形态可以拥有股权,也可以拥有债券,也可以拥有物权,可以进行相互的转换,获得最大的投资回报。

  谈到价值投资,他认为价值投资的能力取决于对产业的整合能力。债权、不良资产怎么投就有产业的整合问题。“无论是PE还是什么,它本身的增长能力必须和产业相结合,不能就投资而投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