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9日11:29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7年夏季高峰会”于8月18-20日在宁夏银川举行,主题为“稳中求进的中国经济——一带一路新动力”,万科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出席并发言。

  在谈到京津冀一体化时,王石表示,谈了很多年但效果并不理想。“都说高铁改变中国,我看因为京津高铁反而导致天津受损了,因为到北京太方便了,它就像黑洞,把天津的资源全吸到北京去。原来到天津还得住一晚上,现在住都不用住了,办完事回来了”。

  王石认为,天津将会受益于雄安新区的建设。天津有几十所大学,雄安的年轻人成为了天津的正流量。“北京的一些机关和职能要外移,现在移到雄安去?不可能,移到石家庄去?也不可能,往哪儿外移呢?天津!”。

  王石建议,“不要局限于雄安谈雄安”,雄安可以盘活整个京津冀地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