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9日14:50 新浪财经
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 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

  新浪财经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7年夏季高峰会”于8月18-20日在宁夏银川举行,主题为“稳中求进的中国经济——一带一路新动力”,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出席并发言。

  汪潮涌1985年到华尔街从事投行服务,十八年来,见证了中国创投和PE的发展。发言中,他谈到了自己关于创投和PE的感悟。

  互联网时代早期项目居多,“我们十七年前,那时候投百度,投搜狐,我们投的这些公司也变成了大船,我们也就得到的收益。”但是现在互联网在中国进入到下半场,挑战是越来越大。“因为现在每一个细分领域都是红海,一个共享单车,共享马扎,共享跑步,共享冲电器……这种盲目跟风创业的太多了,队投资人要有更高的要求。”

  “早期项目如果是商业模式取胜,我们就看这个团队它过去的经历,有没有执行力。”汪潮涌表示,比如投共享运动仓,美团,执行力很重要,融资能力很重要,品牌创造能力很重要,这三点都有就愿意投。

  硬科技类的,如果专业上的核心竞争力,再加上它搭配的市场化的团队,这种团队很受投资者青睐。汪潮涌称,在生命科学方面,团队如果没有一个美国常春藤的医学或者生物学的博士,“我们基本上不看。”他表示投资生命科学要在人才池子里面选最优的,最顶尖的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