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1日17:38 新浪财经
东方证券国际董事总经理江君 东方证券国际董事总经理江君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并购公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并购年会”于2017年8月11日在香港召开,主题为“一带一路的并购”,东方证券国际董事总经理江君出席并发言。

  世界有三大著名的湾区——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它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发展到一定程度必然的产物,而当中国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后,粤港澳大湾区也有了发展的前景,“不用把它想得离我们很远,它就在我们身边。”

  香港和澳门现在拥有整个中国最好的金融资源、服务业的资源,而大陆拥有中国最好的项目资源、人才资源,这个需求匹配刚好对接起来了。

  江君表示,纽约、旧金山、东京湾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开放又娱乐,同时环保也非常好。她认为中国要借鉴世界三大湾区对环境的保护方式,要给年轻人更多机会。“任何一个新的地方要高速发展,都要充分给年轻人机会,变得非常的开放,非常包容,让很多年轻人在那里他们有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去寻找自己喜欢的事情。”

  第三点是关于人文、教育,在整个粤港澳湾区里面香港大学是唯一一个进入世界排名靠前的大学,这点还要继续发展。第四是金融孵化,要充分利用各种金融工具,各种并购手段和我们现有的金融的资源去发展创造的企业。第五,对于一些新的东西,新的理念或者是创新的公司,也希望能更多的给予机会和政策的倾斜。第六,希望能够控制粤港澳大湾区的房价是,不应该跟其他地方差异太大。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