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1日17:37 新浪财经
中国人保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余路明 中国人保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余路明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并购公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并购年会”于2017年8月11日在香港召开,主题为“一带一路的并购”,中国人保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余路明出席并发言。

  粤港澳大湾区的确是很大的湾区,面积有5.65万平方公里,地域的设置是“9+2”的城市带,产业特点也是物流、贸易、交通等方面都高度发达的。余路明认为这和国际上最著名的湾区有共同的特点。第一它有先进的产业集群,第二人口密度大,第三GDP的当量非常的庞大,第四对于整个国家周边区域全世界的经济都影响非常大。

  他认为香港将会迎来三到四个方面的机遇:

  第一,在全球并购中可以在香港设立基金,从事全球并购会推动大湾区的产业升级。第二,在目前的外汇政策下,如果在香港设立基金,在全球的并购活动中会有灵活性和确定性。第三,在境内利用基金优势,通过这种平行基金的方式使得能够在外汇管制上,或者是外汇政策相关比较严的情况下把产业走向国际化,或者是把国际的先进技术带入到中国。

  最后,他还表示,把粤港澳湾区做起来要达到三个感:第一,一定要有认同感,整个大湾区一国两制,“9+2”的城市。第二要有使命感,所有的参与方,包括这些城市,这些人,包括参与机构,一定要勇于付出。第三个一定要有紧迫感,时不我待,这样的机遇,这样的时机我认为是非常难得的,我们要有紧迫感来达成我们的目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