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1日15:09 新浪财经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郑砚农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郑砚农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一届中国品牌节”于2017年8月8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郑砚农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郑砚农:各位来宾,大家好!

  今天结束了一天的论坛,大家的演讲对话都是精彩纷呈的,极大的丰富了品牌的百花园,每一个演讲每一种观点每一个人即是受众也是传播者,这刚好符合了现在共享经济的特征。

  根据大家的谈,大家的观点,我也想在这个地方跟大家分享几点体会,这个体会来自于什么?来自于昨天我刚刚从新疆飞到北京,参加了新疆的品牌节,上一个月国资委连续组织了央企总裁的几次品牌培训班,我参加了培训。

  这告诉我们什么?第一个体会就是品牌的建设迎来了最好的时机,主要是由三个方面决定的,第一个十八大提出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而不是1992年提出的基础性作用,那么强调市场的作用,就是强调了品牌的价值和品牌竞争的作用,我不展开,这是第一。

  第二就是国家的最高领导人提出了新常态下的三个转变,这每一个转变都和品牌建设有关,尤其是最后从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为此这一天社会的中国品牌日这是第二个方面。

  第三个方面国家实施的供给侧改革就是从内部从自身发力,打铁还需自身硬,把品牌的基础做好,好酒不怕巷子深,让品牌先有根基。而一带一路走出去就是在共 享的环境下输出过剩的产能,基础设施,这个时候我们要注意好酒不怕巷子深,不仅能够输出产能,输出产品,更重要的是要传播我们的品牌,不仅分享资源,还要 分享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和优秀的企业家精神,否则就会出现西欧北欧国家出现的现象,竟然把榫卯当成日本的工艺。

  第四个方面品牌建设迎来 了最新的方法,就是大数据,你的口碑怎么样,大数据应用会告诉你,如果你认为基于互联网的大数据有虚假的话你可以加大样本和空间,采用全域的大数据,从超 市,电商网络,可穿戴设备,物联网等等硬件设备中获取。据我所知我们在青岛的红领存储了万亿级消费大数据,所以他能够做高级服装的全球定制,我们自己品牌 的智能马桶盖我和他们的科研人员坐了交流,以后的马桶坐上去以后你所有的指标可以传到你医生的电脑里面,这些都是为品牌建设提供了最有效的方法,而社交媒 体构成的社区、社群、知识付费等等将产生出更新的品牌,这是第二点。

  第三点品牌建设迎来更广泛的应用领域,本次论坛及上一届论坛都涉及到了文化产业以及体育产业的品牌建设,演艺明星和知名运动员以及他们所属的领域,当他们面临新兴的文化市场和体育市场的时候,品牌建设显得特别重要。

  同时如何去教育文化市场,教育出处成熟的体育市场也是我们这些品牌工作者的责任,这样才能够使文化和体育产业的品牌能够健康的发展,也能够使品牌工作者大有所为,这是我说的第三点。

  最后一点品牌的评价在新常态下既有创新,还有亘古不变的坚持。中国的90后00后为代表的叫迁徙一代,那么迁禧一代加社交媒体的作用,对以往的品牌评价 标准产生了极大的挑战,以前我在讲产品品牌的时候,甚至在上个月的时候讲讲产品品牌我用六个字,好用,耐用,好看。但是对于迁禧一代好用是品牌,好玩是关 键,更重要的是个性化,管不管他是名牌,管不管他有多耐用这就是现在对品牌认识的变化。

  回到本原上讲品牌是文化和市场的属性,引领时尚改变生活让社会进步才能够赢得社会的尊敬,这是我在论坛的最后 我的体会,感谢各位的参会和分享,希望我们来年再聚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