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5日16:33 新浪财经
新疆中医药民族药研究所所长徐建国 新疆中医药民族药研究所所长徐建国

  新浪财经讯 8月5日消息,“第六届新疆品牌节”于2017年8月5日在乌鲁木齐举行。本届品牌节主题为:弘扬工匠精神,提升供给质量,促进新疆品牌崛起。新疆中医药民族药研究所所长徐建国出席。

  他表示,一带一路”大家都非常清楚,但是对我们医药行业来讲,到目前为止还并没有出台一个非常完整的符合“一带一路”所有工作的一个综合规划或者方案,大家现在都在做,但是还没有把劲拧在一起,都感觉到有很大的机会,但是机会能不能把握好,对我们有非常大的挑战。

  要把握机会,首先得走出国门。现在各个企业都有一些产品,比如银朵兰的复方一枝蒿颗粒,确实是非常好的品种。这些品种怎么样作为维吾尔医药行业的品牌产品走出去,一方面是需要企业,前期阶段我觉得政府的支持更重要。目前来讲政府层面在这方面也并没有出台相关的办法。大家首先要有更好的产品,走出去以后让对方国家去认可,一方面是医生要认可,另外是患者认可,还有一点是医保和机构要选择和使用。对方要愿意来接受,有两方面的工作:第一是临床效果到底怎么样,第二是基础研究得有一些基础性的数据来说明。

  往往有一个误解,认为中药也好,或者是民族药也好,是临床用了多少多少年,就认为是有效的。其实出了国门之后,对方国家可以认可你用这么多年是安全的,但是他不一定认可你是有效的。所以你要证明你的有效,就要做一系列工作。这是我们要面临的问题。现在的品种在国际市场竞争方面还是有一定的问题。今天从品牌的角度来讲,不外乎一个是质量,一个就是信誉,还有服务,常年积淀下来的才能称之为品牌,品牌其实就是知名度。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彦丽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