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5日10:08 新浪财经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计经所学部委员汪同三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计经所学部委员汪同三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举办的“经济史理论与研究——吴承明、汪敬虞先生百年诞辰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7年8月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数计经所学部委员汪同三出席并发言。

  在回忆父亲汪敬虞时,汪同三表示,“记得当时在经济所上到领导,下到食堂阿姨、开车司机这样的普通群众,都对我说,我父亲是个好人。”对此,汪同三表示,品德端正是做好科研工作的必要条件,如果没有好品德做好科研工作是不可能的。

  当时中苏友好,很多人都是学的俄语,但是汪敬虞在“威逼利诱”儿子汪同三学英语,说学好英语一定有用。

  现在有一个趋势说评职称不要外语(英语)了,汪同三认为,在操作性比较强的岗位是可以的,但是在研究机构外语(英语)是评职称必要的一项指标。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