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5日09:28 新浪财经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所长、学部委员高培勇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所长、学部委员高培勇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中国经济史学会联合主办的“经济史理论与研究——吴承明、汪敬虞先生百年诞辰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7年8月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所长、学部委员高培勇出席并致辞。

  其表示中国经济的实践是成功的,中国建国将近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后的这40年,整个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也都是成功的。高培勇表示应该把做对的东西总结出来,上升到理论层面,从而做出创新性的理论概括,“这无疑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构建的一个必由之路。”

  他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构建要将经济史的研究和经济理论的研究结合在一起,走两者融合彼此结合的道路。“这将会是经济所未来一段时间学科建设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思路和考虑之所在。”

  该活动希望能够系统总结经济所90年发展这个基本轨迹、基本经验、基本规律的基础上,提炼出经济所人的与生俱来的、沿袭已久的学术传统。这能够由此激发经济所人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借此做好当下的工作。

  在纪念吴承明、汪敬虞先生百年诞辰之余,本次活动亦是是经济所9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高培勇希望更多专家学者支持经济所的工作,他也表示经济所愿意为中国史学界做出自己应有的一份贡献。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